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图】新疆师范大学2017年对口扶贫村优秀中小学生都市夏令营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 2017-07-24 浏览次数: 463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学校“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实际,76日至719日,新疆师范大学举办“同一片蓝天下”对口扶贫村优秀中小学生都市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来自新疆师范大学驻村点的30名优秀中小学生、老师以及来自新疆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13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活动在乌鲁木齐开展。夏令营成员先后参观自治区博物馆、科技馆、地矿博物馆、新疆医科大学、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并游览红山公园、国际大巴扎等风景区。同时,实践团队以建党96周年为契机,专门设计了团队建设,爱国主义主题演讲、座谈交流和专题教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寓教于乐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美新疆”主题演讲、“环保小卫士”主题教育、“心中有爱”感恩教育,以及学唱红歌、学习麦西来普健身操、观看电影等实践活动使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提升,在开阔孩子们眼界的同时,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理想,增强了爱国爱疆的情怀。

第二阶段活动在莎车县孜热普夏提乡开展,在三天的时间里,团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宣讲、夏令营学生家长“树立远大理想励志成长成才”学习经验座谈会、慰问孤寡老人、田间劳作等活动,并在孜乡9村和12村进行了两场汇报演出。莎车县电视台等媒体对夏令营志愿者和小学生进行了专题采访和报道。

抵达乌鲁木齐
抵达乌鲁木齐
励志教育座谈会
励志教育座谈会
食堂吃饭
食堂吃饭
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
慰问孤寡老人
慰问孤寡老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团委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