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媒体师大】天山网:“民族团结一家亲”—你来我往 情深意浓
发布时间: 2018-04-29 浏览次数: 369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王晶晶 实习生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自治区文联、新疆师范大学邀请亲戚来到乌鲁木齐市,看城市变化、聊家长里短,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联谊活动,增进相互间的感情。

 “你来我往增进感情”

4月28日一早,在自治区博物馆,喀什地区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砍木萨克村村民托乎提 · 米吉提一边参观,一边拿出手机拍照。

受新疆师范大学邀请,托乎提和来自亚喀艾日克乡、孜热甫夏提乡的29名村民,乘坐火车于4月27日来到乌鲁木齐市,与亲戚共同联谊、参观乌鲁木齐市,并前往亲戚家做客。

 “这次能来乌鲁木齐,我特别激动,也特别自豪。”托乎提说,“受益于党的好政策,农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家人靠勤劳的双手走上致富路。”

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村民吾吉麦麦提 · 如孜是第一次来乌鲁木齐,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仔细观看。

 “这次来走亲戚,让我感受到新疆师范大学兄弟姐妹的浓情厚谊,也体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吾吉麦麦提激动地说。到乌鲁木齐市当晚,新疆师范大学就组织亲戚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亲戚们在一起包饺子,表演节目……亲戚之间的情谊更深了,关系更近了。

 “城市太漂亮了,我要把看到的每个细节都讲给村民听。教育我的孩子好好学习,以后到乌鲁木齐来上学。”吾吉麦麦提说。

 “亲戚相处,就要你来我往。以前都是我们去看望他们,了解他们的生活。这次邀请他们来乌鲁木齐参观,到亲戚家做客,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说。

 “把所见所闻带给村民”

426日至28日,自治区文联的亲戚们带着50名来自喀什地区的亲戚参观了乌鲁木齐市,并开展联欢活动。

自治区文联的亲戚们带着亲戚们参观了上海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看到现代化企业的发展,亲戚们发出赞叹之声,希望喀什未来也能有这样的企业入驻。

亲戚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际大巴扎,看着大巴扎琳琅满目的商品,每个人都笑容满面。

在前往新疆大剧院的途中,路过大学城时,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结米乡恰木古鲁克村村民努尔古丽 · 吐孙说,要好好教育孩子,今后来这里追求梦想。

巴扎结米乡恰木古鲁克村村民古丽买热木 · 沙吾提表示,要把这次活动的视频拍好,回家后放给亲人们看,给他们宣传党的好政策,把自治区文联亲戚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讲给他们听。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