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2018年创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 2018-12-16 浏览次数: 59

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应知应会内容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二、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节点

2011年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

2014年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2017年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乌鲁木齐市将于2018年至2020年再次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三、《致各族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中的文明五个在是:文明在心中,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文明在行动。

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四率”是: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

五、志愿服务活动“三关爱”是指: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

六、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创城的标志性两首歌是:《红绿灯》和《中国人的宣言》。

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宗旨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惠及人民。

八、《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正式施行时间是:201731日。

九、三句话“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2018创城应知应会(教育系统)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乌鲁木齐市已于2017年成功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2018-2020年将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城全员“四率”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参与率达到100%

3、《致各族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中的文明五个在是:文明在心中,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文明在行动。

4《乌鲁木齐市民公约》共十个方面160,涵盖了爱国爱疆、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交通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志愿服务、尊师重教、家庭文明、都市文明等方面内容。

5、《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简称《条例》)已于201713日颁布。31日正式实施。本市倡导下列公共文明行为共12项:本市禁止下列不文明行为14项;(详细内容要知道)

6核心价值观两首主题歌曲:《中国人的宣言》、《红绿灯》、全体师生小学会跳《红绿灯》、中学《中国人宣言》广场舞。

7我们都参与过的创建活动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京剧进校园、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童谣传唱、等主题教育活动、文明校园、文明班级、文明户、文明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8文明户创建流程:成立组织机构、宣传发动、自愿申报、参与活动、初审会审、张榜公示、党工委审核、命名表彰、动态管理。

9当前开展都市文明教育的主要形式有:市民学校、道德讲堂及其它宣传学习活动。

10道德讲堂一共有六个环节:中国公民宣誓、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道德讲堂每2个月开展1次,1年开展6次。

11、每个人都是志愿者,都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志愿者服务名称是青苗义工团。我们参加过本市(区)或单位、社区组织的文明出行、义务献血、人体遗体和器官捐献、诚信教育实践、邻里互助、扶贫帮困、普法宣传、植绿护绿、环境保护等宣传教育和公益活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