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图】学校2019年第一轮“结亲周”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02-26 浏览次数: 97

22日至28日,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带领学校干部教师分赴莎车县亚克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乡6个村,开展2019年度第一轮“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暨“迎新春 送温暖 促脱贫”主题结亲周活动。

学校结亲干部教师的到来,让2019年的乡村除夕变得意义非凡。结对亲戚早早来到各村委会院子,与结对干部教师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公民宣誓。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照亮了大家的心,铮铮誓言响彻村委会的上空,爱国之情在每人心间油然而生。村里家家户户贴上了春联,道路两旁挂起了大红灯笼,整个村庄沉浸在喜气洋洋的春节气氛中。

参加升旗仪式

为亲戚写春联

贴春联

在亲戚家,结亲干部忙着包饺子,大家有的洗菜、剁馅、有的和面、擀面,忙得不亦乐乎,晚上大家围着桌子,兴致勃勃地边等待着观看春晚,结亲干部们利用这段时间给亲戚讲解春节的由来,讲解一同吃年夜饭的意义。当热腾腾的年夜饭端上桌面,所有的温馨与感动萦绕心头,大家乐乐呵呵吃着香喷喷饺子,品着节目,给小孩子们发压岁红包,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家里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英买勒村村民热比罕大娘激动地说:“我第一次过这么有“年味”的除夕,作为一家人就要一起吃年夜饭!”后勤服务中心结亲干部王新说:“以往都在家里跟家人一起度过,今年是与同事们和村里的亲戚一起过,感到非常开心,这正是做好群众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的具体体现。”大家都为能够共度这个难忘的除夕而感概,因有幸过了这样有意义的年而开心。

舞蹈串烧

热热闹闹做游戏

与亲戚一起包饺子

听相声吃饺子

今年的元宵节,也很热闹。结亲干部在各村工作队的安排下,早早做足了节日准备。大家积极筹备,建立了食材采购组、奖品组、摄影组、后勤保障组,小小的活动饱含着大伙儿浓浓的深情。元宵节当天,结亲干部和亲戚们齐聚各村委会,大家一边吃热腾腾的汤圆,一边玩着各种趣味体育比赛。精心准备的节目,精神抖擞的表演者,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加油声融成一片,给大家留下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美好回忆。

节日祝福

拔河比赛

元宵出锅啦

给大家拜年了

在亲戚家,结亲干部和亲戚聊春耕生产,话新年愿景;学校干部教师发挥自身优势,给亲戚辅导国语,一起学党报,有的干部教师还教党员亲戚使用“学习强国APP”。结对亲戚买买提·玉素甫说:“2018年,我们家的生活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收入增加了,还盖了新房子,这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我师范大学亲戚的帮助,2019年,我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

辅导国语

给亲戚做面膜

和谐一家迎接新春新希望

主题“结亲周”活动期间,学校领导还分批走访慰问了在维稳和扶贫第一线奋斗的我校“访惠聚”驻村干部和深度扶贫干部,送去了学校党委对大家的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