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9年“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9 浏览次数: 78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2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面启动了寒假期间教师结亲、家访、调研活动。全院教师分成7组奔赴天山南北,深入到39户学生家庭进行了结亲、赴6户学生家进行了家访,承担了7项调研任务,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交谈,与学生生源地社区(村)第一书记面对面了解学生及学生家庭情况,共育学生成长。

见到学生家长

结亲教师的到来,给学生家里增添了浓厚的团结和节庆氛围。教师们根据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生活需要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添置了生活物件,带去了亲人般的问候。老师们和学生及家人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学习劳动在一起,从刚开始的不熟悉到最后的依依不舍,短暂的一周发生了太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有的教师通过结亲家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学生及家长更加懂得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倾注的心血,更加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作用,更加认识到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有的教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情况,介绍了国家、自治区以及学校的各级各类奖助学金制度,介绍了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深造的一些优惠政策,让学生及家长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繁荣富强给学生成长成才、给今天幸福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有的教师通过与学生家长交流,了解到了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和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为更好地帮助困难家庭学生摸清了底数,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有些教师通过家访了解到了学生家庭成员义务为国护边、参军卫国的感人故事,使大家都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宣传党的惠民政策

带着满满的情谊而来,从陌生到了解再到亲如一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用真心、真情、真意,深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家长见出了真感情,交成真朋友,收获了民族团结的情谊、收获了思政理论课教学的鲜活资源、收获了把握新疆基层的第一手调研资料,老师们纷纷感慨不虚此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期盼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

寒假期间,我校各学院共计873名教师奔赴南北疆各市、县、村以及兵团多个地区开展“住户走访”活动,走访约1031个学生家庭。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