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图】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鲜明导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 ——新疆师范大学八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56

2019年4月3日上午,新疆师范大学八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教育大厦一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成员帕尔哈提·加拉力、牛汝极、王晓峰、李魁铭、孙秀玲、周月华、唐文睿、武胜利、马海霞在主席台就坐。大会代表148人,列席代表10人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大会。学校副校长牛汝极主持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作《新疆师范大学2018年度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同志代表学校作题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鲜明导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深耕之年,也是学校建校40周年。在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创新,朝着新时代不断开拓进取的新征程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圆满完成了2018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报告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为统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深入推动“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实践活动;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总要求,强化思政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五个方面对学校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

报告指出了学校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了解把握国际国内教育发展新趋势、人才队伍建设任务四个方面存在的不足。报告强调2019年将围绕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切实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李魁铭副校长作《新疆师范大学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王晓峰副校长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开幕式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向大会作《新疆师范大学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晓峰向大会作《新疆师范大学八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作人员宣读了《新疆师范大学章程》的修订说明。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分为八个代表团开展分组讨论。代表们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新疆师范大学2018年度学校工作报告》《新疆师范大学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新疆师范大学章程》《新疆师范大学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建言献策,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

第二代表团分组讨论

第三代表团分组讨论

第四代表团分组讨论

第五代表团分组讨论

第六代表团分组讨论

第七代表团分组讨论

第八代表团分组讨论

信息、图片,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