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图】学校开展“帮春耕 助生产 促团结”主题结亲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70

413日至26日,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分批带领全体校领导及结亲干部教师分赴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乡6个村,开展2019年度第二轮“帮春耕 助生产 促团结”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

巫文武书记一行和基层群众一起

巫文武书记视察脱贫项目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看望慰问实习支教学生

王晓峰副校长与结对亲戚在一起

李魁铭副校长与结对亲戚在一起

高靖常委与结对亲戚在一起

李建荣常委与结对亲戚在一起

春意盎然的四月,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周一早晨,结亲干部早早来到各村村委会院子,和结对亲戚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家目视国旗缓缓升起,在晨风中飘扬,满满的爱国情充盈心间。

升国旗仪式

按照预定的活动方案,结亲干部在学校“访惠聚”工作队和各“结亲周”活动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开展了“齐心协力助生产”活动。有的结亲干部参加了种植万寿菊劳动,大家打洞插苗、培土浇水,一条条地膜上很快插上了绿油油的万寿菊;有的在麦田和蔬菜大棚中拔除野草,补种各种农作物;有的和结对亲戚一起砌砖建墙、修水管、安电器,清扫庭院,种植花草。有的一起商议村里的庭院经济怎么搞,果蔬虫害怎么防治……阳光下春天的朝气蓬勃感染着每个人,热闹而欣然的村庄,展示着新农村新气象。

参加春耕劳动

种植万寿菊

与亲戚共建庭院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结亲干部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惠民政策、教育自强等主题宣讲活动,以生动事例引导基层群众感恩党的好政策,通过自身努力勤劳致富。一个个家庭就是一个个小课堂,结亲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下午六点半结对亲戚孩子放学后,持续开展“六点半课堂”活动。他们陪孩子们写作业,辅导国家通用语言,纠正发音和语法,组织讲故事大赛,与小朋友一起下五子棋,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生活,用奋斗改变家乡面貌,用自己的本领报效祖国。“扶贫”先“扶智、扶志”,“结亲周”活动开展两年来,农村孩子和家长们的思想认识和精神面貌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主题宣讲活动

“六点半课堂”

辅导国家通用语言

与小朋友下五子棋

为帮助农村妇女提高自我认知能力,排解来自各方面的心理压力,以健康敞亮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为缓解“访惠聚”和深度扶贫的驻村干部教师心理压力,学校充分利用结亲周住村住户的机会,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开展了“树立自信 把握未来”主题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正在结亲的校党委组织部和心理中心的老师分别赴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群乡等乡村,以团体辅导、表达性艺术治疗等方式开展了心理疏导、辅导服务活动,三个场次共50余名农村妇女和驻村干部参加活动。通过活动,帮助驻村干部舒缓了心理压力,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后方的关心、温暖、期望和鼓励。使农村妇女对自我与社会的关系有了新的认知,感知体验了自我价值的存在,大家热泪盈眶,她们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敞开心扉,第一次认识到自己还有那么多潜在的问题,并且找到正确的方法排解释放,内心充满感动和希望。

心理中心老师给村民和访惠聚驻村干部做心理辅导

在亚喀艾日克村,结亲干部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和结对亲戚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烹饪比赛”。结亲干部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烧豆腐,木耳炒腐竹、馕炒牙签肉......一道道美食不仅使大家大快朵颐,更使村里的亲戚学会做很多新菜,优化了饮食结构,增进了各民族一家亲的浓郁亲情。

烹饪大赛

“结亲周”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分批看望慰问了我校“访惠聚”和深度贫困村驻村队员、实习支教生。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