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图】我校师生集体观看“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电影《昆仑兄弟》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135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62日晚19:20分,全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进入班级,与交友学生一起集中观看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创作题材的电影《昆仑兄弟》。温泉校区、昆仑校区、文光校区及附属中学共有12300余名师生通过学校校园网视频直播观影。

电影《昆仑兄弟》讲述了在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发生的故事。村民马尔丹于3年前,不慎将和几个乡亲一起捡到的价值几十万的玉石丢失,马尔丹成了村民眼中的骗子。干部徐昆与马尔丹家结了亲戚后,为了还马尔丹清白,徐历经千辛万苦,帮助马尔丹找到了玉石,最终守护了马尔丹的诚信。

影片“微言大义、言近旨远”,在展示了大美新疆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的同时,把诚信友爱放在民族团结和睦的大背景下,以小视角反映民族团结大主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影中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直抵观众心灵深处,让现场师生深受感动。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附属中学观影现场

预科教育学院2018-2班学生热依沙古丽·热合曼说,“看完电影后,我发现班里有很多同学都热泪盈眶。”她表示,民族团结和诚信是这部电影传递的正能量,“徐昆和马尔丹用诚信和友善托举起了和谐社会所需要的用真心铸就的民族团结。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讲诚信友爱,才会创造出团结、和谐、美好的文明生活。”

音乐学院辅导员莫塔拜尔·木拉提老师认为,影片风格诙谐幽默,更容易让年轻人接受,徐昆的扮演者刘之冰把众多在基层平凡又伟大的国家干部灵魂演绎的很到位。“感谢这部充满正能量的电影,它是太多人内心坚守的价值观所在当最后大家拥抱在一起的时候,我激动地闪烁着泪水,那是镜头诠释着深意与情感。其实从古至今,从城市到乡村,很多老人都在讲述着各民族亲如一家人的往事,各民族间互相离不开的情谊多年来一直都在,也会一直延续下去。我们会共同努力开创民族团结更美好的未来!”莫塔拜尔·木拉提这样说。

体育学院教师李春梅表示,学校教职员工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同样有很多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她说,“我通过“三进两联一交友”和班里的学生左热·阿木提结对认亲,在一年多的相处中,我们结成了“姐妹”,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一直相信,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我们会珍惜这份情谊到永远。”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18-3班学生阿布杜拉· 哈斯木说,“看到电影的最后我感动的哭了,他们抱在一起的不仅仅是兄弟,更是珍贵的民族团结啊!从今往后,我也一定会从自身做起,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工作总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17-1班学生马钰洁表示,看过影片后深深感到民族团结,兄弟情义的珍贵。诚信友爱、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深深地烙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