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图】学校举办2019年第一批“民族团结一家亲”回访融情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53

524日晚,学校在温泉校区博雅餐厅举办2019年第一批“民族团结一家亲”回访融情联谊活动。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学校结亲干部及来自莎车县的亲戚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巫文武书记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亲戚表示热烈欢迎。巫书记指出,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在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战略的部署下,学校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民族团结实践活动,结亲干部与亲戚们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新时代,掌握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巫书记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拉近了结对干部和结对亲戚彼此间的距离,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巫书记强调,要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工作,聚焦总目标,把民族团结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推动各族群众共同全面奔小康,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应有的力量。巫书记号召村民们回去之后,继续发挥榜样和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人共同努力创建美好生活。

校党委书记巫文武致辞

为迎接亲戚的到来,让亲戚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策划了“开开心心包饺子、欢欢喜喜话情谊”包饺子活动,大家围成一圈,一起擀皮儿包馅儿,配合默契,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和暖暖情谊,场面温馨美好;组织了联谊晚会,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水袖舞《丽人行》、歌曲《最美还是我们新疆》,结亲干部代表献上舞蹈《送你一朵玫瑰花》、歌曲《小白杨》,全体干部亲戚合唱《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欢快的舞蹈、动感的音乐演绎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情谊。在游戏环节,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共同参与、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整场联谊会高潮迭起、充满欢声笑语,联谊活动在热烈欢快的麦西来甫中结束。

巫文武书记和亲戚代表在一起

校领导和亲戚们一同观看节目

一起包饺子

大学生艺术团节目《丽人行》

大学生艺术团节目《最美还是我们新疆》

我校结对干部节目《送你一朵玫瑰花》

亲戚代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校结对干部演唱歌曲《小白杨》

游戏“踩气球”

游戏“抢凳子”

此次回访融情联谊活动共持续3天,活动包括参观校园环境、参加美食比赛、游览红山、观摩国语教学课堂、“认家门”活动、交流座谈、共同观看民族团结题材电影《昆仑兄弟》等。

合影留念

信息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