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图】新疆师范大学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7-01 浏览次数: 206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加倍珍惜和维护民族团结,630日,新疆师范大学举行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10名师生代表宣讲了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学校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参加报告会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主持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教职工进入“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班级,与温泉校区、昆仑校区、文光校区及附属中学两万余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收听收看报告会。

奏唱国歌


温泉校区会场

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进联系班级收看报告

孙秀玲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党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特别是“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情况,总结了师生结对子交朋友、特色主题活动、推动活动创新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概括了学校干部教师赴莎车县我校各驻村点开展“结亲周”走访、为村民作国情教育宣讲、推广国语教育、支农惠农惠民生等方面工作的进展。孙秀玲副校长号召全校师生要学习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以先进事迹、先进人物为引领,扎实有效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争做民族团结的先进模范。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致辞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吴焱老师、青年政治学院姚叶云老师,讲述了自己与“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相处的浓厚情谊及深入南疆千里家访的感人故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16-2班学生阿卜杜赛米·麦麦提讲述了学院教授马致明老师在学业和生活上像亲人一样关心他,带给他的温暖、感动和收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蒲洁老师、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买合苏提·亚森讲述了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师大教职工们和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真心真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的故事;参加自治区深度扶贫工作的资产管理处干部张鹏和自治区“访惠聚”工作的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闫政远讲述了他们在南疆为农村为乡亲们解难事、办实事,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不忘初心、奉献基层的难忘故事;援疆干部、物电学院副院长宁芊讲述了援疆干部们为学校的发展、为边疆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初心;附属中学教师考吾赛、美术学院教师花睿讲述了自己在南疆学前支教工作中和幼儿园孩子们相处的点滴动人故事。这些身边的榜样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让现场师生深受感动报告会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吴焱老师宣讲

青年政治学院姚叶云宣讲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16-2班学生阿卜杜赛米·麦麦提宣讲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蒲洁老师宣讲

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买合苏提·亚森宣讲

资产管理处干部张鹏宣讲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闫政远宣讲

物电学院副院长宁芊宣讲

附属中学教师考吾赛宣讲

美术学院教师花睿宣讲


宣讲现场

201610月起,新疆师范大学干部教师与喀什地区莎车县亚克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乡6个村的群众广泛结对认亲,1300余名教职工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与在校学生结对子、交朋友,各项活动不断深化,有效推动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学校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信息、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