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图】学校开展“共庆传统佳节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结亲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506

89日至19日,学校领导和结亲干部教师赴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及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6个村开展第四轮“共庆传统佳节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

8月的莎车,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本轮活动正值古尔邦节之际,各村沉浸于节日气氛中。结亲干部与结对亲戚在各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家共坐一桌,边吃边聊,共感党恩,载歌载舞,互送节日祝福,同赞家乡好发展,谈话声、笑声、幸福、快乐的气息弥漫在整个大厅,洋溢在每个人的笑脸上。亚喀艾日克村村民麦麦提敏说:“我们今天能够跟远道而来的亲戚们聚在这里一起看节目一起聊天共度佳节,感受到了党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干事,这节日过得真开心。

古尔邦节联谊活动

古尔邦节联谊活动

古尔邦节联谊活动

庆祝古尔邦节

按照预定的活动方案,结亲干部在各村开展“我们和国旗合个影”“我和亲戚同唱国歌”“我和亲戚同升国旗”和“同力共建美好庭院”等活动,结亲干部带领亲戚们一起打扫庭院、改造厕所、清理环境卫生,忙的不亦乐乎,看到整洁一新的庭院,亲戚们露出感动的笑容,纷纷为干部们竖起了大拇指;在各亲戚家干部教师们持续开展“六点半课堂”活动,有的结亲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苞谷馕”式语言向亲戚宣传讲解十九大精神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的陪孩子们写作业,有的纠正亲戚的国语发音,讲解词汇用法,有的为乡亲们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乡亲们表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望……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大家彼此之间的距离。

参加升国旗仪式

我们和国旗合个影

安装窗纱

清洁庭院

美化村容村貌

剥玉米

学国语

爱心剪发

许愿

合影留念

“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分赴莎车县15个乡镇、管委会走访慰问学校132名“访惠聚”驻村和深度贫困村驻村干部教师。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