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图】教育部第266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9-28 浏览次数: 769

92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新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266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新疆师范大学举办。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95所高校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李川江、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主持。

奏唱国歌

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对教育、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结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巫书记指出,本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是我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基地自成立以来第一次承办的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骨干培训班,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竭力做好培训工作,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内地院校学习经验,共同打造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共商共建共享”平台。

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平在发言中表示对培训安排感到期待,并代表学员承诺在培训期间做到学习专心、观察细心、思考用心,并将学以致用,更好的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与重要责任。

学员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部长陈平发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在开班仪式讲话中介绍了新疆的高等教育基本情况,并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新疆教育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新疆教育工作提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高度,指出做好新疆教育工作根本在人、关键在教育。尤其是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塔里木大学退休老教师致总书记的信的批示上指出:新疆高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奉献、爱国爱疆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批示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定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和教育阵地,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领导权,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用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胡书记指出要充分运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基地平台,发挥平台的特色优势,加强与内地高校的交流合作,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员认真学习

开班仪式取得圆满成功。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将以专题报告、现场实践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展开培训。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为学员带来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解读》的首场专题讲座。

秦宣教授讲座

学员认真学习


开班仪式前全体学员和我校学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266期全国辅导员培训大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