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关于开展2019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第五轮走访暨“结亲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01 浏览次数: 912

按照自治区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于10月组织第五轮“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国庆节慰问开展“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组织结亲干部与结对亲戚一起欢度国庆节,开展学习调研、主题宣讲、教育帮扶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夯实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根据学校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安排,各结亲干部在学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和“结亲周”活动带队领导的统一组织下,采取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持续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结对干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帮助党员结对帮扶对象的学习,将学习调研贯穿于“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的始终。

(二)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围绕七十周年大庆活动,结合“扶贫”先“扶志、扶智”理念,采取等多种方式,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三)开展送“三新”活动。开展美化家庭环境、整治庭院、关注个人卫生等活动,进一步传递生活新理念,引导基层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美丽乡村而努力奋斗。

三、活动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是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途径,开展好各类学习调研帮扶活动。各结亲干部务必带好相关学习书籍及材料,按时参加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二)驻村工作队根据干部和结对认亲户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住户工作,按照不少于3人进行混合编组(原则上要求民汉搭配、男女搭配)开展住户活动。不允许结亲干部职工单独住户。

(三)干部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实事办好事,不得“作秀”“走过场”。在“结亲周”住户期间,主动向提供餐食的农牧民家庭交纳伙食费

(四)住户走访期间严格遵守活动要求,注意用电用火等安全防范。严禁结亲期间擅自驾驶机动车辆、擅自使用农机,搭乘摩托车、三轮车、严禁攀爬、捕捞、游泳等户外活动,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四、活动职责与分工

(一)活动职责

1.带队领导同志负责活动总体部署和协调安排。

2.联络员同志负责活动沟通联络工作。

3.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参加,完成各项任务。

(二)分工安排

详见见人员安排表。

 

 

党委组织部

2019101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