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关于开展2019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第三轮走访暨“结亲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01 浏览次数: 376

按照自治区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将于6月组织第三轮“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在肉孜节、端午节来临之际,结合节日慰问开展“ 共庆传统佳节 建设美丽乡村”主题“结亲周”活动,组织结亲干部与结对亲戚一起欢度节日,开展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政策宣讲、教育帮扶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激发干部群众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热情,夯实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

二、活动内容

(一)持续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发挥各部门及结亲干部优势,结合“扶贫”先“扶智、扶志”理念,开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自信心和决心,引导基层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开展肉孜节、端午节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组织开展送温暖、传温情、话端午、吃粽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联谊活动,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心灵共鸣和文化认同。

(三)持续开展倡导新风尚活动。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一起清洁庭院、厨房、整理内务、修建改造淋浴间及厕所,清理沿街、沿河道环境卫生,进一步传递生活新理念,将环保理念深植村民内心,教育引导群众追求现代文明,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四)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国语活动。结合农民夜校集体学习,在家“六点半课堂”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国语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国语水平。

(五)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等部门优势,持续开展驻村工作队员及结对亲戚,尤其是基层妇女等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六)发挥学生处等部门优势,开展基层高考生填写志愿辅导宣讲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专业权威的咨询服务。

三、活动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与“两个全覆盖”工作之间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落实好结对认亲走访“四有”“三定”“两帮两贺一慰问”“四见面”“七掌握”“八个讲清楚”的具体要求。

(二)坚持每两个月走访1次,每次住户5天。在“结亲周”住户期间,主动向提供餐食的农牧民家庭交纳伙食费。

(三)驻村工作队根据干部和结对认亲户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住户工作,按照不少于3人进行混合编组(原则上要求民汉搭配、男女搭配),做到住户相对固定,轮流压茬开展住户活动。不允许结亲干部职工单独住户。

(四)干部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实事办好事,不得“作秀”“走过场”。

(五)走访期间严格遵守活动要求,注意用电用火等安全防范。严禁结亲期间擅自驾驶机动车辆、擅自使用农机,搭乘摩托车、三轮车、严禁攀爬、捕捞、游泳等户外活动,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六)参加“结亲周”活动期间(含路途中)注意言行举止,尤其不得醉酒,切实弘扬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维护师大干部教师良好形象。

四、活动职责与分工

(一)活动职责

1.带队校领导负责活动总体部署和协调安排。

2.各村访亲团组长与各村工作队队长对接,按照活动通知要求,在工作队的协调下认真组织结亲干部职工参加各项活动、做好联络员的安排、活动简讯的审核把关等工作。

3.联络员协助组长和总联络员做好往返乘车、就餐、车票回收、沟通联络、具体活动组织等工作。

4.信息员协助组长及时掌握和汇总梳理典型事迹,撰写不少于1篇高质量信息稿件,报组长审核把关后(文字和图片分开,图片须为原始图片并加以说明)报送组织部阿不都卡德尔·艾买尔处。  

5.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参加,认真撰写结亲日志,完成各项任务。

(二)具体分工:

分工详见人员安排表。

五、基本行程:

(一)第一批:

1.62日乘车至莎车(T9526次列车10:54出发);

2.63日到达莎车县(T9526次列车06:36到达),乘车到村里开展活动;

3.68日返回(T9528次列车,17:48莎车出发)

(二)第二批:

1.69日乘车至莎车(T9526次列车10:54出发);

2.610日到达莎车县(T9526次列车06:36到达),乘车到村里开展活动;

3.615日返回(T9528次列车,17:48莎车出发)

 

附件1:新疆师范大学2019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暨第三轮第一批“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人员安排表

附件2:新疆师范大学2019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暨第三轮第一批“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人员安排表

 

党委组织部   

201961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