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关于开展“学党报、话团结、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75

各党总支:

根据自治区《关于参加“学党报、话团结、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巩固提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成果,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918日至1020日。

二、征文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党报、话团结、跟党走”主题,以生动笔触抒写各族干部与基层群众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真情实感抒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拥护信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爱戴;以鲜活故事展现各族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不断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大力量的生动案例和良好风貌。

三、征文对象

学校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全体干部教师。既可以个人名义参加,也可以多人联合参加,联名参加的须注明执笔人,同时鼓励各基层党组织以组织名义参加。

四、征文使用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对于优秀的作品在校级宣传平台上予以发表,并推荐参加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新疆日报社、新疆经济报社承办的征文活动。

五、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和稿件上报工作。各学院党总支、机关各支部原则上报送稿件至少一篇,多报不限。上报稿件须由各党总支、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严格把关,确保征文质量。

2.政治立场正确,重点内容突出。文章内容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观点正确,符合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自治区工作要求。每篇文章聚焦一个重点内容,文风朴实、文字精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3.文章体裁不限。理论文章、杂文、通讯、散文、诗歌等均可以上报,涉及人物和事件必须真实,杜绝虚构。通讯、理论研究文章一般3000字左右,杂文、散文一般1500字左右,诗歌不限字数。作品必须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原创作品,严禁复制抄袭,文责自负。

六、投稿方式

请相关部门于1020日下午1800前,将文稿注明作者姓名、学院部门、通讯地址、联系电话、邮箱地址等信息发送至组织部阿不都卡德尔艾买尔OA账户。

 

党委组织部

2018918日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