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学校开展2019年第六轮“结亲周”住户 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1 浏览次数: 333

12月14日至27日,学校组织机关结亲干部分两批赴莎车县开展“讲政策、促团结、暖人心”主题“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有关校领导25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宣传“讲”起来。结亲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村民大会、农民夜校、家庭会议等形式,以“苞谷馕”式的语言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三个系列白皮书内容,教育引导基层群众进一步树牢“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坚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三个系列“白皮书”内容宣讲活动

融情联谊“跳”起来。本轮“结亲周活动正值腊月冬至,为了和亲戚们过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3村结亲干部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一下与结对亲戚共聚一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迎冬至暖人心”融情联谊活动。大家一起包饺子,观看丰富多彩节目,参与互动游戏,共叙民族团结情。其他村结亲干部在亲戚家和面洗菜拌馅包饺子,大家分工有序、各显其能、齐心协力,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很快端上桌子。大家边吃饺子唠家常,边话冬至感恩党,满满的幸福弥漫在温暖而热情的空气中,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感情拉近了距离。

一起包饺子

冬至吃饺子

融情联谊活动

环境整治“干”起来。在亚喀艾日克乡8村,驻村工作队员、结亲干部与村民共同劳动,平整道路旁的沟渠,清理道路及沟渠中的垃圾,大家不怕脏、不喊累,相互配合。经一天的劳动,村主干道、林间小道、沟渠中均已不见垃圾的踪影。在其他村结亲干部帮助亲戚清扫整理院落,搭建羊圈牛棚,给亲戚们购置炉子架设烟筒,打扫厨房、卧室、卫生间,女结亲干部们教给妇女亲戚护肤小常识,教会孩子们正确刷牙的方法,强调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追求现代文明,成为新农村中的新村民。

清洁渠道垃圾

辅导孩子功课

我教你讲国语

亲戚心坎“暖”起来。为了帮助亲戚们暖暖过冬,有的结亲干部们给亲戚带来冬季衣物,有的帮亲戚准备过冬的柴火,有的为亲戚家的小朋友补习功课,有的走上夜校讲台为村民们讲冬季安全知识,有的帮助亲戚解决就医就业及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一个个小行动慢慢走进亲戚们的心坎里,结亲干部和亲戚们的感情就像这冬日里的小火炉,温暖着你我他、温暖了整个冬天。

准备冬季柴火

给你穿上暖暖的冬衣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