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学校组织2020年第二季度“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1 浏览次数: 1045

按照自治区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部署要求,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结合实际,于5月25日至7月3日分四批次开展第二季度“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

一起看“两会”、 畅谈新感悟。这批“结亲周活动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时,结亲干部在村委会、结对亲戚家通过电视、手机等媒介与亲戚共同收看全国“两会”盛况直播,并通过村民大会、家庭会议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亲戚宣讲会议精神和国家新出台的系列惠民政策,教育引导基层群众关心关注国家大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一同观看“两会”直播

庆祝建党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庆祝建党99周年,各党员结亲干部积极开展“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有的和亲戚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各村“七·一”表彰大会,走访慰问基层老党员;有的组织交流座谈会,回顾结亲经历和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的和亲戚一同张贴感恩墙,引导基层群众感恩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有的带头下地干农活、打扫庭院清理垃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有的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详细讲解需要注意的卫生事项,教育引导基层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家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使命担当。

参加升国旗仪式

重温入党誓词

以购代捐,助力消费扶贫。结亲干部了解到因疫情影响各村合作社和村民家中的农副产品都卖不出去,亲戚们很着急就纷行动起来,一包包核桃巴旦木、一筐筐土鸡蛋、一只只新鲜土鸡、一箱箱樱桃被大家抢购一空,有的结亲干部还通过微信朋友圈打广告等多种渠道加大推广力度,力争为贫困户追加“订单”。眼看着一箱箱囤货鼓足了一个个钱包,村民们对远道而来的亲戚们心怀感恩,也更加坚定信心,要依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今年以来,学校结亲干部共购买6.97万元的农产品,有效缓解基层群众销售难题,共同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结亲干部交流座谈

充分发挥优势,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在英迈里村,结亲干部在驻村工作队的统筹下,积极参与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儿童送上新书包及学习用品,表达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不断进步,将来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在亲戚家,结亲干部在日常活动中鼓励亲戚们大胆使用国语,并一边比划一边示范,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国语水平;下午,结亲干部持续发挥“六点半课堂”独特作用,带着亲戚家的孩子们一起做广播体操,“一对一”辅导孩子读课文、唱儿歌、做游戏,增强体质丰富精神;晚间,结亲干部与亲戚们共同探讨脱贫计划,鼓励亲戚依靠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结亲周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结亲干部始终注重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传递生活新理念,帮助提高基层群众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诠释高校干部教师的担当和使命。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