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专题网站 今天是:
学校开展2020年度第一季度“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1 浏览次数: 266

   为落实好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安排部署,学校组织结亲干部职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分三批前往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6个村开展“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

身体力行宣防疫,共话党恩树信心。结亲干部在往返途中不但严格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到村里后,在田间地头、茶余饭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向基层群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防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以及当前国家和自治区防疫工作取得的重大阶段性胜利,介绍卫生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醒亲戚们在日常生活生产中要预防传染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落实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亲戚们听完后,都非常认同和振奋,纷纷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抗击疫情、切实保障百姓的生命健康所做出的各项英明决策表达了感恩之情,表示一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春耕备耕,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做一顿饭

重逢的喜悦

劳动的快乐

抗疫生产两不误,共植希望在春天。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孜热甫夏提乡3村,结亲干部们来到结对亲戚开的餐厅,送去口罩、84消毒液及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帮助亲戚打扫卫生,消毒餐厅,为餐厅早日复产提供帮助;在亚喀艾日克乡6村,结亲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混合编队,集中力量帮助贫困户及缺乏劳动力的家庭种植洋葱。大家分工协作,打眼、插秧、覆土,有说有笑,干得热火朝天;在孜热甫夏提乡4村和9村,结亲干部有的帮助亲戚家进行蔬菜大棚除草、有的整理院中菜园、有的铺设院落地砖、有的打扫院落,晾晒被褥。干部和亲戚们齐心协力劳作、谈笑风生交流,春天的院落里呈现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亚喀艾日克乡8村和孜热甫夏提乡12村的结亲干部们在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与村民一起开展春季植树活动,成为绿色大地的守护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大家一起扛起锄头,搬起树苗,“你扶我填”地开始了植树活动。植树活动结束后,热心的结亲干部还跟着村民去他们的农田里帮忙做农活,嫁接果树,帮助亲戚开展生产劳动。

打扫消毒亲戚餐厅

共植一颗树

种植洋葱

小小礼物寓真情,润物无声助脱贫。为表达对亲戚们的思念与关怀,每一名结亲干部都精心准备了礼物。有的带崭新的衣物,有的给孩子买学习用具、儿童读物和小玩具等,有的带蜂蜜、鸡蛋等营养品,有的在当地购买单人床、新茶几和米面油,有的给卧病在床的亲戚送上了暖心的慰问金……一个个“走心”的礼物表达着心意和牵挂,蕴含着温情。同时,结亲干部们还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学习国语和规划人生理想方面给予亲戚们切实的指导。有的辅导亲戚家的孩子们学习国语、纠正发音和语法,有的指导孩子写作业,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生活,用奋斗改变家乡面貌、报效祖国;有的一起陪孩子们过生日,教孩子们唱歌、洗手、戴口罩;有的和亲戚共同研究制定脱贫致富方案对策,激励亲戚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持续奋斗……,种种暖心真心的互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筑起民族团结共奋进的铜墙铁壁。

送学习用品

送卫生用品

送衣物

一起过生日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